你我皆是来自远方的独行者,不断行走,不顾一切,哭着,笑着,留恋人间,只为不虚此行。

新欢,旧爱(4)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升到顶端,在风中硕硕地打着卷儿,傅菁抬头看着,被格外灿烂的阳光照得眯了眯眼睛,看到鲜艳的红色,她心里涌出对英雄先烈的钦佩,眼眶也微微有湿意,国歌就是有这样动人的力量。她吸了一口气,转动一下眼球,无意中瞄到前面又准备逃跑的人。


赖美云看到国旗升到顶端,打了个哈欠,是时候回去补个回笼觉了,初三了,每周一校长都会特地把他们叫出来进行动员大会,总结起来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好多考上几个重点高中,给学校争光。什么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赖美云听到就想翻白眼,说的这么好听,不就是因为上一年考进重点高中的人数连对面私立高中的一半都没有,今年招生的时候好生源都被抢走了,所以才逼迫着“我们”考出优秀的答卷来。赖美云低下头,正准备逃跑,突然被一只手拽住。


她扭头,皱了下眉头,压低了声音“傅菁,你干嘛?”


傅菁也压低了声音“你是不是又准备逃。”


“谁说的,我就是……”赖美云眼睛转了几圈,“上个厕所。”


“你知不知道今天升旗仪式有人要念检讨啊?”


“耶?念检讨?”赖美云眼睛一亮,听起来很有意思啊,她缩了缩身体,站到傅菁的正前方,立正站好,顺便还踮脚朝前面瞅。傅菁按了按她的肩膀,低声对着她说:“我总觉得这次检讨有点奇怪,而且……”“而且什么?”“总觉得和你有关系……”赖美云回头瞪了她一眼,“怎么可能跟我有关系?又不是我念检讨好吗?”赖美云甩开她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别说话,我倒看看是谁,这么厉害。”赖美云眼睛眯着,小声笑出来。她站得靠后,前面的人太多,就算自己掂着脚,也看不清国旗下的人,她扒着前面的人的肩膀,有点着急。


“检讨书,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大家表示我以认识到在课下私自翻越学校栏杆外出并且被发现还想要逃跑这一行为的严重性,在此我也表明我改正错误的决心……”


赖美云在听到念检讨书声音的时候安静了下来,这个声音有点小,有点委屈,带着哭音,重要的是,这个声音,她听过啊。赖美云耳朵边嗡嗡的,听不清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念检讨的人到底说了什么,脑子里有点乱,怎么会?上次傅菁不是也没有事吗?怎么能?


“我恳求老师能够原谅我,我一定会改正错误。保证人:三年级实验A班张紫宁。”


赖美云看起来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傅菁差不多也猜出来上面念检讨的那个是“狸猫”,换了自己眼前失魂落魄的“太子”。“赖美云,你这样做有点过分了。”傅菁认真地对她说。赖美云冷眼瞥了傅菁一眼,“你别管。”傅菁被她的眼神吓了一跳,想了想还是说“可能你不知道,像她可以一直待在A班的学生,当着所有人念检讨会带给她多大的伤害。”


“我说了,你别管。”赖美云冲着傅菁吼了一声,周围的人都被她这一声吸引了目光,她扫视一圈这些看热闹的目光,就先一步离开了队伍。


傅菁看着赖美云离开,叹了口气,突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自己身边的吴宣仪,“你什么时候站到这里的?”


吴宣仪朝傅菁这边站了站,身子的一侧朝她那边靠了靠,傅菁能明显感觉到压到自己身上的重量,还有那若有若无的香气。吴宣仪靠近傅菁的耳朵,一只手穿过她的手臂放到她的腰肢上,顺便还伸出一只指头戳了一下,软软的,手感不错。傅菁被她戳的心头一紧,想躲开,但又没有办法动,有些可怜地去看她,哪知道吴宣仪直接冲着她的耳朵吹了口气,有点温热的气体扫过耳朵,傅菁直接僵住了。


“你不知道的时候啊。”吴宣仪在她的耳边说。吐气如兰,傅菁脑袋里只剩下这四个字了。

 


赖美云的心情很不好,她没有想到前几天坐在树下的那个女孩真得替自己背了黑锅,也不对,她想到了,只是没想到会有这么残酷的惩罚。她刚刚听到了那个女孩声音里的颤抖,听出了她的哭音,啊,赖美云揉了一下头发,她那天刚跳出去就被保安看到了,自己趁着保安需要从大门过来的时间又跳回来跑掉了,她那个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女孩,自己被骗了都不知道,还傻乎乎地站在那,结果被保安大叔抓到了。哎,赖美云真想打人。


赖美云在学校里乱转,一抬头,还真是不想见到谁,就会碰见谁。她看到一个人走在自己前面的张紫宁,是叫张紫宁吧?赖美云想到了傅菁跟她说的话,这时候也注意到张紫宁的不对了。这个女孩她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着,身边一个人都没有,还有就是经过她的人若有若无地向她投出探究的目光,她好像听到什么A班的人怎么会干这种事,什么看人不能看表面之类的。女孩低下了头,加快了走路的步伐。


赖美云心里更烦躁了。


她一路跟着张紫宁跟到她的班门口,班里有点乱,当张紫宁站到门口的时候,里面瞬间就安静下来了。


“哦,我们班的“荣耀”回来了,当着全校人念检讨,可真是风光啊~”


“哎,张紫宁,出名的感觉怎么样啊?是不是很爽。”


“张紫宁,你在A班,不觉得羞愧吗?”


赖美云看不见女孩的表情,只能看到女孩低着头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慢吞吞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书桌,换了一本书放上去。看着角落里的女孩,她心里忽然有点堵。


回到自己班里的赖美云,安安静静地趴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一支笔,无意识地朝纸上画些什么,等她反应过来,发现自己歪歪扭扭地写着张紫宁几个字。哎,心情不好。她用力地把手里的笔扔到了一边,笔直线撞到了墙角,啪得一声,滚了几个圈,滚到了桌底下。


“哐当”赖美云重重地拉了自己板凳一下,从座位上起来,出来透气。赖美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走着走着就走到A班门口去了,透过窗户,她朝着张紫宁的位置看,没有人。赖美云拦了一个出来同学,“同学,你知道张紫宁去哪了吗?”


“额”那个人先是不可思议的看她一眼,“你找她?可能去厕所了吧。”


听到她去厕所了,赖美云就想看看她,就一眼就行。想着她就朝厕所跑过去,她刚跑到厕所门口,还没进去就听到特别刺耳的声音“张紫宁你滚出A班吧,就你这样的人也配在这?”


“是啊是啊,张紫宁你真是给我们班丢脸!”


“滚出去吧!”


赖美云喘了一口气,冲进去,看到三个女孩围着张紫宁,其中一个还紧紧抓住她的手臂,而那个傻女孩低着头,肩膀缩着,微微抽泣。赖美云就得一股怒火冲上心头,她冲上去,甩开抓着张紫宁那个女孩的手,挡在张紫宁的前面,吼道:“你TMD再给我动她一下试试!”


评论(8)
热度(88)

© 明日子时兵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