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皆是来自远方的独行者,不断行走,不顾一切,哭着,笑着,留恋人间,只为不虚此行。

新欢,旧爱(2)

吴宣仪看着小心翼翼瞅了自己一眼就又飞快把头埋下去的人,有些想笑,她可没有错过眼前人红得发烫的耳朵,小小的耳廓,看起来有些肉肉耳垂,很可爱。


傅菁也不知道自己脸红什么,只是前面那人叫出来的“同学”听起来怪怪的,酥酥麻麻的音调,让人,让人挺不好意思的。她扣了扣自己的手,犹豫着该不该抬头,却发现有淡淡的香气飘进自己的鼻子,她轻轻嗅了一下,是桔子味的,甜甜的味道里夹杂着一点点绿叶的清香。是她身上的香味吗?傅菁微微抬头,在即将看到眼前人眼睛的时候再次缩了回去,她不知道自己这一系列的小动作,取悦了吴宣仪,傅菁这自以为不明显的动作,就像是一只紧紧抱着胡萝卜的兔子,瞅你几眼,在认为你要抢夺她食物的时候就飞快地跑掉。


“同学,你真得认识路吗?”


傅菁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听到了带着一点点无奈的声音才又抬起头来,傅菁有些紧张,“我认识路的。”她的声音很小,声音软软的,“我认识路的。”似乎是为了确认,她又重复了一遍。傅菁想了想,还是抬起头来,“你……”


“嗯?”


“你,为什么要我带你去班级呢?”傅菁不自觉地又开始扣手了,她有点怕对方说起自己在办公室狼狈的样子。


“哦?”听到她的话,吴宣仪就笑了,“不然呢?要主任亲自带我去班级啊,那可太招摇了~”


听到她的解释,傅菁松了一口,看了一眼正在四处打探的人,小声地问:“你不想知道吗?”


吴宣仪望向她,“知道什么?”


“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主任会那么生气啊?”


吴宣仪朝着她笑了一下,“你想说的话,就会说的啊。”她看着傅菁有些呆呆愣愣的表情,压低了声音,“我觉得主任有不对的地方。”


“啊?”傅菁可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嘴巴张开,有些吃惊。


“他没有听你把话说完,你的话都没有说完,他就给你定了性,这对你来说不公平。”


“我……”


“事情是怎样的,怎么能只凭借自己的主观感受就任意地揣摩和定性呢?对吧。”


傅菁歪着脑袋,刚刚自己在办公室里受到的委屈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她有些不好意的笑了笑,“谢谢你。”


吴宣仪看着身边朝着自己笑的女孩,忽然很想摸摸她的脑袋,“哦?怎么谢我?”


“啊?”傅菁可没有想到身边的人会突然问自己怎么谢她,不是应该说不客气的吗?吴宣仪看身边的人呆住了,接着说:“不然,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好了。”


傅菁皱了皱眉头,“什么?什么,要求?”


吴宣仪笑了,“我还没想好,我想好了在告诉你吧。”


傅菁挠了挠头,怎么感觉不太对?“你在哪个班啊?”


“实验b班”


傅菁这回头完完全全地抬起来了,“我们一个班啊!”吴宣仪眼角弯了弯,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她略有惊讶的“啊”了一声,这才挑眉“有点巧啊。”傅菁听到了她的话,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有一点激动了。吴宣仪偷偷看了眼领着自己朝班级走的人,笑了,她的耳朵怎么又红了?

 


吴宣仪最后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班的,傅菁没想到吴宣仪凭借着甜甜的外表和她甜甜的音调收获了班级里大半的人的好感,她更没有想到是这个甜甜的女孩成为了自己的前桌。傅菁的周围都是甜甜的桔子味道,很好闻。


吴宣仪靠了一下身后的桌子,傅菁诧异抬头,前面的人扭过半截身子来,一只手肘搭在自己的桌子上,冲着自己笑了一下,“有点巧哦,同学~”


傅菁觉得自己脸有点发烫,“傅菁,我叫傅菁。”


吴宣仪觉得眼前的女孩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哦,傅菁。”

 


题外话:这章有一点点少,(捂脸)

         最近微博饭圈比较乱,乱七八糟的走向,乱七八糟的言论,乌烟瘴气的战争。我们不是小偶像,也不是她们身边的人,我们不清楚事情的发生和经过,我们不知道原因更不了解她们心底最真切的想法,那在她们什么都不能说的时候,会不会也会受伤,也会委屈呢?

         希望我们不要因为一些别人主观性的言论和判断就随意地定性或否决她们,希望我们喜欢的小偶像们能够成为她们自己最想要成为的样子,而不是成长为他人所期待和想象的样子,希望她们更健康更快乐,而不是被迫的更坚强。

         也希望大家的每一份喜欢都能让她们感受到欣喜,让我们自己感受到幸福。

 


评论(9)
热度(87)

© 明日子时兵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