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皆是来自远方的独行者,不断行走,不顾一切,哭着,笑着,留恋人间,只为不虚此行。

新欢,旧爱(3)

傅菁想不明白为什么在即将中考的时候,还会有人转学,尤其是,那个人成绩还不好。


“傅菁,你能帮我看一下这道题吗?”坐在自己前面的人拿着厚厚的练习册又一次转过身来,她的眼睛弯得像是小月牙,摆出一副我真的不会,你能帮帮我吗的小表情,让人联想到自己家里那只可怜兮兮的小狗,似乎拒绝了,就会伤了她的心一样。傅菁接过吴宣仪手里的练习册,挠了挠头,认真去看她说的这道题。


吴宣仪扭过身子,看着认真解题的傅菁,笑意止不住,她承认自己就是故意装作不会的,这样的题目还难不倒她,不过只有这样自己才有足够的理由扭头看她啊。她看着眼前安静的人,有点感慨,那个可以抱着她背着她的傅菁还没有长大,眉眼间是自己没有见过的青涩,但是还是能看出以后的样子来,她的目光从眉毛转到眼睛,顺着鼻梁转到嘴唇,最终停留在脖颈下的两道弯弯的弧来。夏天的校服松松垮垮的,领口处若隐若现地露出精致的锁骨来。


吴宣仪眨了下眼睛,心里暗叹,明明还没有长开,怎么就这么诱惑人呢。白皙细腻的皮肤,嫩得似乎能掐出水来,就是不知道手感会如何。


“傅菁,你脖子下面是不是不小心蹭脏了?”


“啊?哪里?”傅菁疑惑地抬头,就感受到自己的脖子下面突然一凉,瞬间温柔的触感让她心头一漾,她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看到对方抽走的手指。吴宣仪含着笑看她:“我帮你擦干净了。”这个时候傅菁才觉得刚刚被触碰的地方有点烫,那股热意还顺着脖子朝上涌,直爬到了脸颊。


吴宣仪扬着眉毛问她“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生病了?”


傅菁惊慌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我我……我去上个厕所。”


看着落荒而逃的傅菁,吴宣仪乐不可支,这个样子的傅菁怎么就是很想让人欺负呢?

 


傅菁慌忙地从教室里面跑出来,外面的空气让她脸上的温度稍稍降了降,她摸着自己的脸,刚刚自己是怎么回事?她摸了一下自己的锁骨处,脏了吗?看不到。


“傅菁,傅菁啊。”傅菁正使劲地低头看自己的锁骨,被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过来的赖美云拉住了。


“傅菁~”赖美云的表情有一点谄媚,每当她露出花栗鼠一样的表情来,傅菁就觉得大事不好。“傅菁,上次谢谢你了。你这么好心,能不能~”


“赖美云,你跑出去上网是不对的。”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你就帮我放个风,我保证这次被抓到绝对不连累你。我发四。”说着,赖美云还举起四只手指头来。“傅菁啊,你肯定不愿意看到我被开除吧,傅菁~”赖美云看着傅菁纠结的样子就知道有戏。


傅菁站在原地,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傅菁。”傅菁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很清冽的呼喊。


是吴宣仪,无意识间,傅菁松了一口气。


“傅菁,你在这干嘛呢?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呢。”吴宣仪笑嘻嘻冲着傅菁跑过来,目光在赖美云拉着傅菁的手上停留了一秒。


傅菁有些抱歉地看着赖美云,“赖美云,老师叫我呢,我先去办公室了。”


赖美云的脸一黑,看向笑着的吴宣仪,吴宣仪正巧看着她,挑了一下眉毛,赖美云咬了一下牙,怎么从这个新转来的插班生眼里看到了挑衅?还是警告?


吴宣仪一只手放到了傅菁的背后,点了她几下,从后面看倒是像把傅菁整个人揽到怀里,傅菁着急离开,没有注意到吴宣仪动作的不妥。吴宣仪乐得如此,于是,放在背上的手不知道怎么就滑到了腰间。


傅菁本来没有注意到自己身边这个人的动作,不过正走着,她忽然觉得腰间一紧,她偷偷看了一眼,发现腰间多了一只白玉般的手,就是隔着衣料,她都能感觉到有些凉。吴宣仪感受到了来自傅菁的紧张,心里偷笑,腰间的手忽然加重了一点力度,傅菁身体立马一僵,她她她她她怎么……

菁缩着头和吴宣仪走到办公室的门口,吴宣仪松开手的,傅菁的脸就像是被涂了色一样,红得不像话,吴宣仪满意地一笑,“傅菁,你快去吧,别让老师等急了。”傅菁点了点头,逃一般地进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老师正批改着卷子,一扭头发现推门而入,满面通红的傅菁。“傅菁?你生病了吗?”傅菁摇了摇头,“没有,老师您找我?”


“没有啊……”

 


吴宣仪心情好的喝了一口平时都不怎么碰的矿泉水,看着傅菁委屈巴巴地从办公室走出来,委屈的人挪到了自己面前,“吴宣仪,老师说没叫我。”傅菁的声音很小,带着委屈的鼻音,听起来像是小奶猫叫似的。


“啊?是吗?可能我听错了吧。”吴宣仪不好意思地笑了。


小奶猫低着头站了一会儿,就又挪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了。吴宣仪哼了一声,谁让你跑出去和别人拉拉扯扯的,该。


“吴宣仪。”小奶猫在后面叫她。


听不见,听不见。


“吴宣仪。”小奶猫在后面拉拉她的衣服。


感觉不到,感觉不到。


“吴宣仪,这个题……”小奶猫拿着题站到了自己的旁边。


嗯,还记得我的题,“哎~”


“什么?”


“你再叫我一声。”


“吴,宣仪……”


“哎~”

 


赖美云看着那个讨厌的插班生“搂着”傅菁走了,气得跳脚,什么啊,就转过几天就把自己这么多年的“患难兄弟”给拉跑了,她眯了眯眼睛,总觉得这个插班生怪怪的,怕是没有按什么好心,自己的好“兄弟”可不能被她拉进“火坑”去啊。不行,以后得找机会教训一下这个吴宣仪,得让她知道这个地盘谁是老大。


赖美云头疼,没了傅菁,谁当自己的替罪羊呢?她扭头,忽然看到操场后面的那一排杨树底下坐着个安静的小姑娘,看起来,挺好骗的样子。


赖美云看了眼四周,没有人,这才慢吞吞地走到拿着书的那个女孩身边,装作不好意思的问:“同学,你能帮我个忙吗?”

 

题外话:

傅菁:最近老有人对我动手动脚,怎么回事?可能,女孩之间都这样?


 


评论(11)
热度(82)

© 明日子时兵变 | Powered by LOFTER